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站学堂 > 移动互联 >
奶粉新政将出台 每家或不超过3个系列9种配方
技术文档    来源:

【亿邦动力网讯】6月8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业内关注已久的《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奶粉新政)最早将于今日出台,每家企业不得多于3个系列9种配方的产品。

据了解,最终版条款与此前征求意见稿内容相差不大,每家企业不得拥有多于3个系列9种配方的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安全监管二司司长马纯良向媒体表示,此后奶粉生产许可证得发放是在歌声食品药品监督局,配方注册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

相关人士指出,奶粉新政发布后,意味着品牌申请过程也将面临两大考验,即生产工厂先获得官方审核注册,其次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获得配方注册。

据统计,目前国内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数量达到2000多个,多数企业拥有5到10个品牌,每个品牌拥有三个段的奶粉,其配方数量达到15到30个。业内人士表示,奶粉新政实施后,配方申请难度增大,并非所有企业都能申请3个额度,国内奶粉行业或将面临重新洗牌,大批品牌将消失,行业市场将高度集中,大批中小企业将出局。“预计国内品牌将减至500到700个。” 乳业分析专家宋亮表示。

亿邦动力网获悉,奶粉新政最早见于2015年4月24日修订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该法规要求,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产品配方,应当经国务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注册。

2015年9月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起草了《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管理办法(实行)》(征求意见稿),规定一个产品配方只能生产一种产品,每个企业不得拥有超过5个系列15种产品配方。且统一企业申请注册的同年龄段产品配方之间应当具有明显差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可选择性成分应当相差6种以上,并且有科学依据证实。

2016年年初,中国监管当局向WTO提交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送审稿)》,这也意味着将奶粉新政管理范围将从国产品牌扩大到进口品牌。同时,此次配方数量也做了调整,据媒体报道,送审稿规定每个企业不得超过3个系列9中产品配方,与国家食药监总局此前公布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中提出的数量要求相一致。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南光商务大厦2-1114    Email:s@szhv.cn    Tel:0755-86176995    中国 · 深圳
Copyright © 2006 -2021 深圳汇网在线 All Right Reserved.    粤ICP备14062458号


热线电话:0755-861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