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站学堂 > 建站经验 >
做出引爆朋友圈的“故宫H5”,制造出上千万话题
技术文档    来源:

嘉宾 前腾讯互娱BD经理、虎嗅特邀讲师 徐悦佳

什么是社会化营销?

新媒体营销是基于传统的报刊、杂志,传统的电视演变过来的,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腾讯视频等等一些视频媒体,传统的电台演变过来的像喜马拉雅这样的音频平台。

1.jpg

大家通常理解的社会化媒体理解为只有微博或者公众号、微信这样的媒体,

2.jpg

实际上它的整个社会化媒体实际上是这样子的,包括了问答的社区,还有搜索以及电子商务,各种各样的视频媒体、音频媒体、IN这样的一些媒体整合成社会化媒体格局分布。

怎样做社会化营销?

做社会化营销都是基于互动,我们去跟用户互动才能产生他去转发或者帮我们去传播,我们要去制造让用户愿意主动跟社会化媒体分享和传播的一些内容,怎么去做?

基于我们有情感共鸣的东西去分享

我们经常看到一篇文章觉得跟自己非常像,非常的有情感共鸣,我马上就转发到朋友圈去展示我现在的心情和我现在的感触。我们也会去分享我们觉得很棒的东西,或者觉得有价值的、感兴趣的东西,以及一些社会热点。上周公众号封杀了一些媒体大号或者情感号、娱乐的号,这样子也会形成社会热点,我们就会分享到社群。

分享的本质是什么?

塑造我们自己朋友圈式的形象,“秀、炫、晒”。

“秀”,我们平常把东西分享到朋友圈的时候就是秀生活、秀恩爱,我去旅游了我就会拍一下我在哪里,我在活动现场我也会拍一下照片分享出去,展现自己参加的活动、自己的形象。

“炫”,假如说现在8 出来了,买到新的iPhone8 了,大家会发到朋友圈炫一下。

“晒”,之前支付宝或者是微信,经常会去做年度的帐单,我们也会去分享到朋友圈去晒我们的帐单,晒我们消费支付的能力,或者晒说我们新买的iPhone等等。找认同、具有参与感的炫耀。

分享的过程是什么样的?

我刚好看到一篇好的文章,我就分享到朋友圈;或者利益诱惑,刚刚主办方说把这个东西分享到朋友圈集赞就可以得到奖品,这属于利益诱惑。我觉得这个创意很棒,比如我们看到硬蛋,有一些新的产品我觉得很新奇、很特别,我就会分享到朋友圈。

社会化营销分为“初、中、高级”

初级是容易去做的社会化营销的营销方式,比如说像点赞、转发、投票活动,它比较适合比较小的团队。

3.jpg

虽然好像现在的转发、点赞效果不好,但是也有一些效果好的,可以做分享的一些插件或者新的营销方式。

4.jpg

像这个是我之前帮一个电商公司做过的一个社会化营销的一个案例,这个是利用带有参数的这样子的海报去进行朋友圈的传播,裂变,当时是 10 万多的粉丝涨到 100 多万。

这个是怎么做的?大家有参加一些微客、海报、食品的一些玩法的时候大家就会发现,我扫了二维码之后就自动关注公众号,就会跳出来说你参与这个活动你分享多少个小伙伴就可以解锁这样的福利。

5.jpg

如图,我扫了这个二维码自动进入到这里,告诉你要分享这个海报,生成你自己头像的海报,再分享到朋友圈,进行裂变。

这个要注意一个问题,公众号它一般每天的关注量在 20 万以下不会触发腾讯平台的关注,如果你每天的涨粉量超过 20 万以上就会引发腾讯的一个监控系统,当时有两个朋友的公司就按照我的方法去做了这样子的营销,一天涨了 70 万粉丝,第二天就被腾讯封号了,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在设计裂变级别的时候要注意。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南光商务大厦2-1114    Email:s@szhv.cn    Tel:0755-86176995    中国 · 深圳
Copyright © 2006 -2021 深圳汇网在线 All Right Reserved.    粤ICP备14062458号


热线电话:0755-86176995